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hd.)9日表示,正在研究幫助馬來西亞航空重組並扭轉局面的所有可選方案。陷入困境的馬來西亞航空是航班機身繪有國旗的國家航空公司。
  馬來西亞航空擺脫連續三年虧損陰影的努力因370航班失蹤而受到重創。擁有馬來西亞航空品牌的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Bhd.公佈,今年第一季度的虧損額較上年同期擴大,因在這架波音777飛機失蹤後,機票銷售大幅下滑,導致淡季的業績更加低迷。
  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的董事總經理阿茲曼(Azman Mokhtar)表示,正在考慮所有可選方案,研究仍在進行中。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持有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69.4%的股份。
  阿茲曼未詳細說明正在考慮哪些可選方案。
  他在一個投資者會議的間隙表示,儘管過去三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出現虧損,但馬來西亞航空未來12個月仍有足夠的現金,這使公司在近期內還有一些“餘地”。
  阿茲曼說,任何重組方案都必須獲得馬來西亞政府的批准,而且必須考慮到馬來西亞航空作為國家航空公司的地位。
  他說,作為國家航空公司,Malaysian Airline System顯然在國家經濟發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同時,作為納稅人資金的管理者,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必須非常小心地平衡這一角色。  (原標題: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稱正研究馬航重組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