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天津5月31日電 (記者 張道正)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接受肝移植的“新肝寶貝”31日相聚天津,以障礙爬行、障礙賽跑、小船比拼等趣味運動的比賽形式,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六一”兒童節。
  該活動名為“我的新肝寶貝——慶六一全國肝移植兒童運動會暨全國肝移植兒童大會”,由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聯合北京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舉辦。當日,孩子們來到弗拉芒特兒童教育中心,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分組進行障礙爬行、障礙賽跑、小船比拼等趣味運動的比賽。
  據瞭解,參加運動會的“運動員”都是肝移植患兒,其中最大的已22歲,最小的僅五六個月大。這些孩子一齣生就經歷了無數的痛苦和生死考驗。活動期間,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為移植患兒們進行了免費的體檢及專家組的健康評估。
  運動會後,醫院還安排了專題健康教育講座,為小朋友們及家長提供更科學、安全的健康生活指導。另外,本次大會期間,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兒童肝移植領域的醫學專家們和來自全國各地兒童醫院的專家們針對膽道閉鎖的診斷和治療以及進一步提高肝移植兒童的長期生存率進行了探討。
  據瞭解,在中國膽道閉鎖是兒童肝移植最主要的適應症,膽道閉鎖是新生嬰幼兒中代表性疾病之一,70%的膽道閉鎖患兒在成人之前需要進行肝移植救治。由於父母的肝臟和孩子的肝臟相容性好,術後排斥小,部分病例有可能停用免疫抑製劑,因此,父母作為供肝常常是兒童肝移植的最佳選擇。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成立於1998年,在國內最早建立專業兒童肝移植隊伍,從2000年開始進行全國首例兒童肝移植至今已經完成兒童肝移植200餘例,其數量及長期存活率均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針對兒童肝移植患兒大多數家庭因患致貧的情況,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通過與天使媽媽基金等開展慈善募捐等形式的活動,幫助更多由於經濟原因而無力救治的膽道閉鎖患兒。截止目前,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有102例患兒獲得了各類基金資助進行肝移植手術並康復出院。(完)  (原標題:全國百名肝移植兒童聚津運動度“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