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扎實推進外交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深刻學習領會中央紀委要求、緊密結合本部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實際、認真梳理總結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以往執行情況的基礎上,外交部黨委研究制定了《關於嚴格落實外交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有關要求的通知》,並於近日向部內部屬各單位及駐外使領館正式印發執行。
  《通知》重點就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切實執行好《外交部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提出具體要求,圍繞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紀委的責任意識,排查制度漏洞、加強風險防控,落實自查自檢、加強監督考核,重視抓早抓小、加強責任追究等方面重申並補充出台有關具體措施。《通知》明確了“兩個責任”,明確要求部內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及駐外使領館館長任職前接受廉政談話並簽署廉政承諾書,提出部紀委會同幹部部門對部屬單位紀委書記進行提名和考察;在風險防控方面,要求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物資採購、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廉政制度建設和風險排查;監督考核方面,要求各單位每年限時報送黨風廉政工作情況總結表,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述職和到離任報告中彙報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明確提出要對發生違紀違法案件的單位進行“一案雙查”,並加大通報曝光力度。
  《通知》及其工作措施的印發執行是外交部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和中央紀委要求、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所採取的重要舉措,對進一步推動和加強外交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具有重要意義,為進一步加強外交隊伍建設和內部管理提供組織保障和制度保障。(外交部紀委監察局)  (原標題:外交部出台措施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