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求婚。 本報首席記者 李青化療副作用 攝■身著漢服的游客們。■古琴表演。
  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昨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燕趙晚報》讀者俱樂部與國御溫泉景區聯合舉辦的“清平樂·七夕·七杯茶”活動,現場人氣火爆,除了100對提前預約的晚報忠實讀固態硬碟者,還有1500多名來自各地的游客,一同泡溫泉、看冰雕、品茗茶,度過了一個溫情、浪漫、儒雅的七夕。
  “七杯茶”,顧名思義即:四杯茶獻給雙方父母四位老人,感謝父母長輩的養育之恩;一杯茶獻給執手相伴的愛人,感謝另一半的相濡以沫;一杯茶獻給可愛的孩子,感謝他們帶給家庭的歡樂;最後一杯茶獻給不斷提SD記憶卡升的自己。
  讀者圍坐在茶桌旁邊,看巧手姑娘茶道表演,靜靜聆聽品茶之道,再加上現場古琴一曲悠揚婉轉的《酒狂》,空氣中瀰漫的茶香伴著古韻的琴聲,仿佛整個世界瞬間都安靜下來,一切回歸平靜自然。谷女士是晚報的鐵桿粉絲,剛剛參加了採茶之旅,昨天又帶著兩個女兒,早早來到了膠原蛋白國御溫泉。“晚報近期舉辦的各項活動都非常好,既有創意又能享受實惠,我基本上每期都參加,希望這樣的活動一定堅持下去!”
  “越羅衫袂迎春風,玉刻麒麟腰帶紅。”漢服明顯區別於其他民族的傳統服裝和裝飾體系,是中國“衣情趣用品冠上國”的體現,是華夏兒女獨有的浪漫。小有洞天傳統文化體驗館、一凡禪茶院和東方琴行的志願者昨天帶來的十套漢服,將女子的文雅與男子的莊重展現得淋漓盡致,成為現場最火爆的寵兒,人們紛紛搶著試穿,一起體驗和享受復古的樂趣。
  志願者還向現場觀眾演示了漢服的穿戴過程,從小衣、中衣、大衣的穿著順序到腰封、配飾的搭配等各個角度,向觀眾們細緻地展示了各類華美漢朝服飾。濃厚的古典神韻令人們陶醉其中。李女士穿著一套大紅色的漢服,樂此不疲地擺了多個古典美女的造型,讓家人給她拍照留念。“之前看著別人穿上漢服,自己特別嚮往。現在自己終於穿上了,有種回歸到古代的感覺,看起來很古典,很有穿越感!”
  更有一位姓楊的帥氣小伙,身著漢服向自己相戀5年的女友現場跪地求婚,郎才女貌的復古求婚,引來大批游客圍觀拍照,掌聲連連。珠翠環佩、衣袂飄飄,觀者也如同穿越到了古代。
  味道誘人的冰鎮乾黃酒,私人訂製的連理珠寶,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參觀、體驗,每位體驗者還獲得了精美的七夕禮物——平安扣。昨天來國御溫泉度假休閑的還有300多名山西游客,恰逢“清平樂·七夕·七杯茶”活動,一位姓黃的游客試穿了漢服,連說,真是遇到了意外的驚喜,“中國古典文化博大精深,能把古典文化與傳統節日完美結合,讓現代人獲得非同尋常的文化體驗,這樣的活動必須點贊!”  (原標題:帥小伙身著漢服 上演“穿越”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