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左三)在接受俄羅斯主要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由於製裁,俄羅斯損失數百億美元。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新聞網12月10日消息,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接受俄羅斯主要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由於製裁,俄羅斯損失數百億美元,歐盟因俄羅斯的回應措施僅今年就損失約400億歐元。
  據報道,梅德韋傑夫稱:“這種決定(製裁)的代價基本上以數百億美元計算,也就是說,我國經濟由於製裁大概損失數百億美元。根據我國經濟學家計算,歐洲經濟僅由於拒絕與俄羅斯合同、採取限制措施今年就損失400億歐元,而明年將損失500億歐元。這是不得不付出的代價。”
  據此前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21日簽署了經聯邦議會批准的克裡米亞入俄條約,以及規定其地位及邊界等細節的憲法條例。這標志著克裡米亞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美國和歐盟不承認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指責莫斯科介入烏克蘭事務。俄羅斯否認這一點並稱這種指責不可接受。從3月17日起,歐盟對俄實施了9套製裁,人員限制涉及了23名法人和119名自然人,此外,還對俄羅斯能源、金融和國防部門引入了限制性措施。作為回應,俄羅斯於8月份限制從對其實施製裁的美國、歐盟國家、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挪威進口食品。
(原標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俄因製裁損失數百億美元)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