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嘉禾11月13日(通訊員 謝智敏)一伙早早輟學的青少年,為了籌錢玩樂,竟採取卸下木門門板或攀爬牆壁、水管的方式,盜竊同村村民的錢財。11月12日,湖南省嘉禾縣公安局坦坪派出所破獲系列入室盜竊案3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名。
  11月9日下午17點多,從地里務農回到家的李秀娟老人被嚇了一大跳,她家的大門門板居然被人給卸了下來,驚嚇之餘她發現卧室內被翻得一片狼藉,抽屜里存放的230元錢也不翼而飛。同樣的怪事也接二連三的在該村發生。11月11日,同村的李某飛也發現家中進了小偷。11月12日,村民李某平在外做事時,突然接到消息稱,家中進了小偷,他連忙和多名村幹部趕到家中,將房前屋後團團圍住,在後門、天台逮到4名蟊賊。讓人詫異的是,其中有2人是同村17歲的小軍和小峰。接警後趕到現場的坦坪派出所民警,迅速將4人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並查獲用於作案的2把起子。
  經警方調查,小軍(男,17歲嘉禾縣田心鎮大屋地村人)、小海(男,20歲廣東省羅定市羅平鎮人)、小錦(男,15歲廣東省羅定市羅平鎮人)、小峰(男,17歲嘉禾縣田心鎮大屋地村人)交代,他們都是初中沒念完就輟學了。小軍邀請廣東的小海和小錦兩兄弟來嘉禾玩,為了籌錢玩樂,選擇盜竊沒人在家的村民家。由小軍負責盜竊,小海、小錦、小峰負責望風,採取卸下木門門板,攀爬水管、牆壁,破門、撬門等方式,實施入室盜竊3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軍、小海因涉嫌盜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未成年的違法人員小錦、小峰被裁決行政拘留不予執行。
  民警呼籲:家長要肩負起家庭教育的責任,社會也應加強對失學、閑散人員的監管力度,有效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  (原標題:17歲少年帶朋友回村盜竊上演現實版“蜘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