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股強勢上攻,上證綜指收復2300點整數位,與深證成指同步出現2%以上的漲幅,滬深兩市呈現量價齊升格局,分別成交1581億元和1752億元,總量突破330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猛增近四成。尤其是中國鐵建、中國中鐵等大盤股的啟動,讓市場人士對未來走勢充滿信心。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今年才入市的小散戶、股齡10多年的老股民以及“最牛逃頂私募”,聽他們的操作思路和對後市看法。
  新股民
  4只股都漲了,按兵不動等“解套”
  “還行,4只股票都在漲,我沒拋。”今年才入市的小散戶甄先生告訴記者,他自己的4只股票平均漲了2%-3%。其中東旭光電前天跌了1.74%,甄先生剛好抄了個小底。還有隻GQY,上午漲了近5%沒有賣出,收盤漲幅為1.79%。“另外有隻股票雖然漲幅較大,但離自己的心理價位還有距離,所以也沒有拋出。這幾隻儘管漲了,還沒解套,我就再等等”。甄先生說,周二的漲幅挺讓他振奮,打算繼續持股。
  老股民
  倉位八九成,認為資金正在踴躍進場
  肖先生是2000年前後入市的老股民,今年以來的股市投資收益為40%-50%。“這個收益只能算中等,有的朋友已經100%了。”他介紹,昨天自己持股未動,因為比較看好後期的走勢,原因主要是出於資金推動的邏輯。肖先生分析:“資金一旦發現房地產等市場沒有太大的漲幅,自然去尋找有利潤空間的投資。”他認為,這個投資領域就是股市。並且,從昨天開始,A股前面的短暫調整已暫告段落,一些看好後期走勢的機構已然踴躍進場。就他自己而言,目前倉位已經在百分之八九十,“除了打新股的資金之外,都在股市了。”而打新股的資金,他也打算等“滬港通”開通後用於“港股通”的投資。
  私募
  明年股指將到2500-3500點
  有著“最牛逃頂私募”之稱的智誠資本合伙人張亮昨天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昨天的上漲在其預料之中。“上周末我們判斷差不多調整已經到位了。”張亮認為,藍籌股作為重要權重股,其上漲將帶動指數上漲。據他瞭解,私募資金大多比較看好“滬港通”,並已在帶來大量增量資金。“預計2015年上證指數會擺脫2000-2500點的震蕩區間,進入2500-3500點震蕩。”建議投資者擺脫熊市思維,轉向牛市初期思維。以他們為例,未來會更關註“滬港通”標的中波動幅度小、相對市值小的、屬新興行業的板塊。
  張亮說,“目前我們的倉位還在創業板中占比較大,其中有大量資金在重組個股中,等11月份這些個股復牌後會轉到‘滬港通’標的。” 揚子晚報記者 馬燕  (原標題:私募:明年股指升至2500-3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