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接受採訪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近日,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的資金管理團體被媒體爆出曾在性虐(SM)酒吧支出政治活動費。與此同時,宮澤2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確實持有600股東京電力公司的股票。其權責不明的舉動引來在野黨的質疑與批評。
  據瞭解,由於宮澤本人恰好負責與能源有關的工作,加之其政治資金醜聞,有在野黨對其進行了強烈的批判,指其權責不明,並計劃在本月30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集中審議中,對其就上述兩個問題進行追責。
  一份政治資金收支報告顯示,2010年9月6日,宮澤洋一的政治資金團體“宮澤會”在廣島市中區商業街的一家性虐(SM)酒吧消費1.8萬日元。該店經常有身穿內衣的女性進行情色演出。對此,宮澤表示,“是自己監督不力,將進行深刻的反省”。
  對此,日本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23日在記者會上批評宮澤洋一的資金管理團體在性虐(SM)酒吧支出政治活動費一事稱:“不得不在國會上討論這種問題真是太丟人了。希望在被追究之前進行應有的處理。”
  民主黨參院議員會長郡司彰當天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不管是不是本人做的,還存在這該不該被算在政治活動內的問題。”
  維新黨共同黨首江田憲司強調:“這是缺乏合理性的支出,不像話,檔次太低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宮澤應該恰當地處理這一問題。
  據悉,宮澤洋一的伯父是日本前首相宮澤喜一,父親宮澤弘曾擔任內閣法務大臣。宮澤本月21日接替因政治資金醜聞引咎辭職的小淵優子。  (原標題:日本新經產相又惹麻煩:權責不明持有東電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