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0月15日電 (高紅超)“我們希望在華期間能夠學習到更多醫療方面的知識,把它們帶回家鄉,治愈更多的病人。”帕德瑪·臘致·西格迪爾大夫在河北省胸科醫院15日舉行的尼泊爾B.P。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進修人員開學典禮上如是說。
  當日,河北省胸科醫院迎來了四位遠道而來的特殊客人,他們是來自尼泊爾B.P。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的醫護人員,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護理培訓及3個月的放射診療培訓。
  第一次來中國的西格迪爾大夫告訴中新社記者,他們從加德滿都出發,經過了8個多小時的旅程,於15日中午抵達石家莊正定機場。當他們走下飛機,看到中方人員獻上的美麗鮮花,立即感受到了中國人的周到和熱情。
  今年39歲的芭比塔·蘇拜迪雖然已做了16年護士,但她依然對此次學習之旅充滿期待。她說,兩國的護理水平不同,她希望能夠在這裡觀摩和學習到先進的護理管理系統。
  據河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際合作處處長張學良介紹,B.P。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是由中國政府援建的尼泊爾國內最大的腫瘤專科醫院,於1999年投入使用。15年來,已有八批、百餘名中國醫生前往該腫瘤醫院工作。不僅如此,中國政府每年還會向尼方受援醫院捐贈其急需的先進醫療器械及大批藥品,幫助其提高醫療水平。
  “此次尼方派遣醫療技術人員到中國進修學習,是深化中尼衛生合作、創新醫療隊工作內容的重要契機。”河北省胸科醫院院長李登瑞說,該培訓項目開創了河北省醫療界首次培訓外國醫務人員的先河,得到了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和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的重視和肯定,稱其是當前中國醫療援外的一種新形式,有利於促進兩國在醫療、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學習。
  西格迪爾稱此次進修為“取經”,他說,B.P。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最近新進了一臺核磁共振儀器,他希望從中國學習到操作儀器的技術,回國後給當地醫生培訓。
  “我們感到非常榮幸,中國政府能夠援助柯依拉臘紀念腫瘤醫院15年。”西格迪爾說,在這15年裡,他們不光得到了中國政府在醫療領域的援助,還與中國開展了文化及其他領域的合作,這些都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友誼。(完)  (原標題:尼泊爾最大腫瘤醫院醫師到河北“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