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高峰,地鐵龍澤站外等待進站的人群排起長隊供圖/網絡
  本報訊(記者匡小穎)地鐵天通苑北站、龍澤站、八角游樂園站自上周六開始啟動站外人物同檢,昨天早上,三站迎來首個工作日早高峰。與平常相比,在各站的進站時間有些延長。
  地鐵1號線八角游樂園站、5號線天通苑北站、13號線龍澤站,自上周六首班車起開始實施人物同檢,這是繼1號線西單至建國門之間6座車站人物同檢後,首批在大型社區周邊地鐵站實施人物同檢的車站,也是首批站外人物同檢的地鐵站。
  上述三站,在平日早高峰也會進行站外限流,地鐵站外的導流圍欄隔出多條通道,高峰時期進站速度也比較緩慢。昨日開始實施人物同檢後,乘客的進站時間有些延長。
  據瞭解,龍澤地鐵站每天早高峰期間會有3萬人左右進站乘車。昨天早上7點半左右,在龍澤地鐵站就排起了長隊,乘客沿著安檢大廳外的限流通道排隊進站。大概8點左右,站外的乘客越來越多,地鐵對面的天橋上都站滿了人。
  據乘客施女士介紹,她之前沒太在意人物同檢,因此昨日也沒有早出門,沒有想到進站比平常慢了很多。施女士稱,以往她9點之前出門不用排隊就能直接進站了,但昨天同樣的時間到地鐵站,人明顯多了,進站耽擱了四五分鐘。昨天早上,雖然一些乘客有所抱怨,但大部分乘客考慮到安全還是表示理解。
  為了及時疏散乘客,地鐵分公司相關領導、工作人員以及民警等上百人在現場進行疏導、指揮。工作人員提醒著急進站乘車的乘客,可乘地鐵站邊上的公交車去相鄰地鐵站乘車。地鐵站與周邊公交車隊採取了聯動機制,車隊臨時加入機動車,將乘客拉往地鐵8號線。
  北京地鐵方面表示,此次新增人物同檢的3個站周邊多為居民聚集區,早高峰集中在7點半左右。為避免造成嚴重擁堵,已經制定了應對方案,加大人力投入,確保“人物同檢”有序進行。針對安檢外排隊的客流,公安、運營單位、安檢公司等投入大量人員加強疏導,在安檢點、易擁擠點安排專人疏導,及時疏散大客流。協調機動公交車搭載乘客前往附近地鐵站,以減少乘客排隊等候的時間。  (原標題:地鐵站外人物同檢首迎早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