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4月15日電 (唐楓)記者從重慶市僑聯獲悉,重慶市僑聯舉行了三屆六次全委會。中共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光磊出席了會議,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重慶市委主委、市僑聯主席張玲作了工作報告。會議審議通過了《重慶市僑聯三屆六次全委會議決議》,審議通過了題為《凝聚僑界力量、拓展僑聯工作,在助推重慶五大功能區建設中發揮獨特作用》的工作報告,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增補了7名委員,3名常委。
  會議通報了《在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重慶市受表彰的情況》和參加“第十四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獲獎情況,併為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獎。同時,會議審議通過了《重慶市僑聯三屆六次全委會議決議》,審議通過了題為《凝聚僑界力量、拓展僑聯工作,在助推重慶五大功能區建設中發揮獨特作用》的工作報告,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增補了7名委員,3名常委。
  重慶市統戰部長劉光磊充分肯定了重慶市僑聯2013年度的各項工作,就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把握時代特點和重大機遇,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轉化為推動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核心是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關鍵是要不斷增進團結,重點是要銳意改革創新;二是把握僑務工作的時代主題,在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學發展中發揮獨特作用。積极參与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積極服務市委市政府確立的重大戰略部署;三是把握僑情變化的工作大局,最大限度地團結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做到服務僑胞有真情,凝聚僑胞有載體,維護僑益有能力;四是把握建設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家的內在要求,大力推進僑聯自身建設。要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加強“學習型”、“創新型”、“廉潔型”機關建設,以轉變作風的實效樹立僑務幹部良好形象,使僑聯幹部真正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友,使僑聯組織真正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家。
  張玲指出,2013年全市僑聯主要取得八個方面的成績,一是扎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打造為民務實清廉幹部隊伍。二是親民近民走訪慰問,增強僑聯組織活力。三是大力拓展聯絡聯誼,文化交流創新突破。四是深入基層考察視察,服務發展建言獻策。五是密切關註僑界民生,依法維護合法權益。六是註重幹部培養選拔,著力提高幹部素質。七是積極承辦大型會議,提升重慶對外影響。八是拓展僑聯工作平臺,不斷豐富僑聯活動。2014年將重點開展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學習中央精神,打牢思想基礎。二是辦好品牌活動,助推經濟發展。三是推進科技創新,服務人才強市。四是弘揚中華文化,凝聚僑心僑力。五是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六是拓展工作平臺,深化聯絡聯誼。七是加強僑法宣傳,依法維護僑益。八是重視僑界民生,創新服務手段。  (原標題:重慶僑聯三屆六次全委會議拓展部署僑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