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看好的職業台灣飯碗,走味了! 台灣飯碗,走味了!(請看以下五則故事)醫生成了業務員周遵善,46 歲北醫婦產科醫師、美塑治療 景觀設計研究學會理事長十三年前是婦產科的黃 G2000金期,每年新生兒四十二萬人,我的診所一個月賺一百萬 面膜元,在業界算少了。那時我手拿鴨嘴鉗,意氣風發,萬萬沒想到,今天的我會 好房網拿著玻尿酸針,在病患臉上注射。婦產科診所開了三年,我歇業出國進修。回國後,世界就變了,可怕的不是 租屋網出生率下降,而是健保。我在大醫院婦產科任職,現在醫生沒有底薪,採業績制,看一個病人抽一百四十元,你猜我一個月領多少, 吳哥窟不要懷疑,六萬元。健保的餅就這麼大,吃的人太多。我一九八八年畢業時,台灣有六所醫學院,一年生產四百個醫生,現在九所,一年生產一千三百五十個醫生。僧?ARMANIU多粥愈少,大家都吃不飽,甚至餓死。為了生存,婦產科門診我照看,同時進修美容醫學,最近還開了醫生在職進修班,幫轉型的醫生補習。一百多個學員,婦產科醫生就佔三成。台灣 花蓮民宿的美容學會、抗衰老協會,都是婦產科醫生當理事長,原先看下半身的,都來兼職看上半身,都只想求個生路。最讓我難過的是,醫院變成商店、醫生成了業務員。我在婦產科,拉開抽屜,一堆自費的好藥、 小額信貸好器材,面對病人時,「我有更好的鴨嘴鉗,但得自費,妳要不要?」這種話我說不出口。現在碰到想考醫學院的年輕人,我都會勸,你對生命科學有興趣,當醫生很好,如果是為了社會地位、賺大錢,這是錯誤期望,賣剉冰都比當醫生好。 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