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建16處公益性公墓 使用年限隨身碟保證20年以上
  本報訊(華商製冰機維修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宇)低保戶、五保戶將有機會獲得免費公墓。
  沈陽市民政局清明節工作新聞發佈會於昨日召新竹二手餐飲設備開,會上透露,沈陽去年新建16個城鄉公益性公墓,包括首個城市內的公益性公墓。而公益性公墓將設免費區,用於安葬困難群體。
  公益性公墓地表製冰機出租不留墳頭,一律用卧碑
  為解決公墓用地緊張、部分經營性公墓價高等問題,2013年沈陽新建固態硬碟推薦設了1處城市公益性公墓和15處農村公益性公墓。
  按照《沈陽市城鄉公益性公墓建設工程實施方案》的要求,城鄉公益性公墓要設立免費區,面積不低於總規劃面積的10%,用於安葬城鄉低保對象、五保對象、優撫對象等困難群體和特殊群體,以及政府推行集中安葬、引導既有散墳遷入使用。
  城鄉公益性公墓使用年限應保證20年以上。在葬式葬法上,提倡林葬、樹葬、草坪葬;地表不留墳頭和立碑,墓碑一律採取卧碑方式,碑長不超過40釐米,碑寬不超過50釐米,厚度不超過15釐米,傾斜度不超過15度,不得使用白色碑體,每個墓穴不得超過0.8平方米。
  沈陽首個城市公益性公墓位於沈陽市棋盤山骨灰入土植樹紀念林,總占地面積1032畝,合計建設墓穴20.66萬穴。分三期建設,一期工程規劃建設墓穴6042個,免費區規劃建設墓穴604個。
  截至目前,棋盤山城市公益性公墓道路維修、墓區安全圍網、修建墓區及道路排水溝、大型公益宣傳牌、標誌性大門、原焚燒區擴建以及800個墓穴等基礎建設工程項目相繼完成,將在清明節前陸續投入使用,以滿足今年百姓的安葬需求。
  對於免費公墓,相關負責人表示,低保戶、五保戶、優撫對象等家庭成員如果想要申請免費公益性公墓,可以持相關證明到當地民政部門登記選擇。
  微信關註“愛之堂”,獲取清明祭祀信息
  除了新建公益性公墓近期投入使用外,還擬定於3月27日在沈河區萬蓮街道舉辦集體公祭大會,屆時該區域居民可以在此集體祭奠親人,以環保、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另外,今年沈陽還在全市1000個社區網站建立清明專欄,普及海葬知識及生態葬法等。
  值得一提的是,沈陽市殯葬管理處還開通了微信訂閱號“愛之堂”,你只要在微信里通過查找公眾號輸入“愛之堂”後就可搜到“愛之堂—沈陽祭祀”。在清明節期間,沈陽市殯葬管理處將通過“愛之堂”及時發佈祭祀高峰時間段、交通調流等信息。  (原標題:沈困難群體可申領免費公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