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目前有200萬人獨居,而他們每天都在與孤獨感鬥爭。據“生命線基礎預防自G2000殺”組織近日稱,14%的自殺問題都與孤獨感有關。
  據該組織的伍德沃德稱,孤獨不僅僅是物理的婚禮顧問費用隔離,它會讓人覺得被孤立和孤獨,覺得生活艱辛。
  據心理學家卡西奧普稱,像疼痛、饑餓、乾渴一樣,寂寞也是一種生物信號,提醒我們群居是生存中至關重要的東西。孤獨可以提醒嬰兒不要離開父母太遙遠,保證嬰幼兒的健康成長;它提醒我們作為一種社會動物,要同團網路行銷體成員保持聯繫。遺傳學顯示,有些人的孤獨感更加明顯,而在青春期和晚年,孤獨感和被社會隔離產生的感覺要比其它階段更加明顯。
  2008年的調查發現,16%的澳洲人感到孤獨,而有孤獨感的人大部分年齡在15歲至30歲之間,這與青春期的心理波動有很大關係。而隨著人室內裝潢到中年,這種孤獨感逐漸被剝離。
  隨著配偶的死亡,老年時期孤獨感再度爆發。孤獨感會帶新竹房屋給人們負面情緒,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和心情,降低身體免疫力。同時,與社會隔離也會給心臟帶來危險,導致老年人認知能力急速下降並早亡。孤獨感就像隱形殺手,它的危險性等同於吸煙和酗酒,是肥胖帶給身體危害的兩倍,比空氣污染嚴重4倍。
  但專家表示,孤獨感其實是可以剋服的。養寵物是剋服孤獨的好辦法。養寵物的老年人能更好地應對壓力,同時看醫生的頻率也比不養寵物的老年人低很多。養狗有利於幫助主人感到自身價值。
  同時,適當地與他人溝通可以遠離孤獨感。伍德沃德說:“我們建議民眾在社區中同朋友和家庭成員多多接觸,如果旅行不便,那麼幫助他人或與他人交流是一個解決孤獨的好辦法。”  (原標題:澳洲專家稱孤獨感像隱形殺手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