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時代》周刊2月12日報道,由於擔心聯合國提出的涉敘新人道主義決議草案可能成為日後對巴沙爾政權採取軍事行動的藉口,俄羅斯日前表示將否決該草案,這將是俄羅斯第4次反對國際社會針對敘利亞採取的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加季洛夫12日表示,涉敘新人道主義決議草案的目的就是為了“在敘利亞政府沒有達到一些要求的情況下,可以公然對其採取軍事行動”。報道稱,俄羅斯已成為西方軍事介入敘利亞方面的公開反對者。
  據報道,草案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對城鎮實施空襲,譴責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武裝濫用權力,並提出若敘利亞政府反對外界對敘平民自由提供救援物資,則將對其施加製裁。報道援引英國路透社的消息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表示,如果草案不是對敘利亞政府“一邊倒”的指責,他們將考慮接受草案。
  據悉,在敘利亞長達三年的內戰中,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的3份譴責巴沙爾政權的草案均被中國和俄羅斯否決,而這些草案均得到西方國家的支持。  (原標題:俄不接受聯合國涉敘新決議草案 防西方對敘動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