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澎湖民宿網(微博)1月29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28日在綠色和平電臺廣播節目專訪爭取參選臺北市長的無黨籍臺大醫師柯文哲,謝長廷多次指出,你(柯)要選市長就像我要選主席一樣,“沒有參選問題,只有退選問題”。
  謝長廷認支票貼現為,參選不一定要有記者會,但如果要參選就是要先談理念、再談意願”,因為一直只講參選的問題,容易讓人民反感。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日前為文指出,謝曾說,蘇西服貞昌如果要選黨主席又想選“總統”,要讓蘇痛苦到底,蘇則以“團結牌”回敬。
  謝長廷28日在廣播節目中意有所指強調,他是為了替民進黨找一條路,擴大理念,幫民進黨體質調整,準備執政及守護臺灣,這個動機很正當,如同柯醫師為了臺北市好,守護臺北市,不必迴避繞那麼遠,直心而為,有正當性就不必迴避繞那支票借款麼遠,最後一定會獲得支持。
  謝長廷每周二晚間在綠色和平電臺主持節目,28日邀請臺北市長熱門人選,臺大醫師柯文哲暢談市政。柯文哲說,他去高雄時,特別去參觀捷運美麗島站,認為這是一個為一百年、二百年設計的捷運站,他稱贊謝長廷的眼光遠,開機車借款國際標,就是看到一百年以後的事,不像臺北市的捷運都像火柴盒一樣。
  謝長廷專訪柯文哲時首先談到醫師從政議題,柯文哲表示,歷史上從政最有名的醫生就是蔣渭水,這次選舉的口號“改變臺灣,從首都開始”、“改變臺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謝長廷回應,他曾提出臺灣的四大優先,也是有受到蔣渭水先生的影響。
  謝長廷表示,柯醫師參選有改變了一個文化。他認為,政治人物從政久了,心和嘴巴的距離越來越遠了,而柯文哲心和嘴巴的距離比較近,心中在想什麼,就直接從嘴巴說出來了。柯文哲自嘲:“是呀,我的嘴與心很近,所以常常凸槌”。謝安慰柯,別人凸槌常常受傷,但是柯文哲凸槌“沒什麼受傷”。
  針對柯文哲曾說過“只有退選的問題,沒有參選的問題”。謝長廷表示,這也可以用來回應他參選黨主席的議題,因為他現在就在參選了,所以只有退選的問題。“參選不一定要有記者會,但是如果要參選就是要先談理念、再談意願”,因為一直只講參選的問題,容易讓人民反感。
  謝長廷指出,他提出的理念“憲法各表”也有三年多了,上周港灣城市基金會將他的“憲法各表”進行民意調查,結果超過61%的支持,表示三年來也有些成績。因此,他現在要求民進黨要進行辯論,其他人也要提出政策來比較,具體政策不能打太極,他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就經濟政策層面,謝長廷認為要經濟要有感,就業優先,柯醫師提出的經濟政策是關懷分享。柯文哲表示,臺灣的微薄經濟成長下是“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前百分之五最有錢的人與最貧窮的百分之五收入在2011年差了96倍,2013年可能超過百倍,現在可能差距更大。柯文哲認為,關懷分享就是臺灣不能一個“國家”兩個世界。謝長廷也認為經濟成長若不能分享,就是結構分配出了問題。
  另外,謝長廷也談到,按照美國柔性黨員觀念,民進黨顯性黨員約10 萬名,隱性黨員應有600多萬名,不能因為選民投你,民進黨想幹嘛就幹嘛,隱性黨員現在就有這種分裂的傾向。
  他說,黨主席或黨的領導人必須協調在野,不斷的溝通顯性以及隱性黨員,臺北市和與新北市現有一些雜音,這其實是不應該有的,應該把所有投給民進黨的都當成潛在黨員的柔性政黨的觀念。例如,臺北市長提名問題,未來不管是一階段還是兩階段,雖然比較複雜,但大家都是為了臺灣在努力,也相信柯醫師有誠意為臺北市解決問題,柯醫師要再等一下。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謝長廷:選主席只有退選問題 沒有參選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