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 李繼成
  根據上海市規劃與國土資源管理局日前公佈的相關規劃,原上海世博會浦東園區C片區的一部分、現世博會地區後灘啟動區擬打造知名企業總部集聚區。
  世博會後灘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東至長清北路,南至雪野二路,西至上鋼路、塘子涇路,北至世博大道。在其功能定位上,將依托後灘地區濱水凸岸的獨特區位優勢和“曾經的世博舉辦地”資源特質,結合已建成的濱江濕地公園和特色外國自建館保留利用,承載世博記憶,演繹生態理念,引入公共活動,形成以自然生態為特色、融商務和娛樂等功能為一體的知名企業總部集聚區。
  據悉,規劃總用地面積約41公頃,扣除城市道路用地約14公頃,建設地塊總面積為26餘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20.17公頃,其他市政、綠地等用地6.26公頃。規劃地上總建築面積約為58.85萬平方米。其中:商辦建築面積約53.14萬平方米,其他建築面積約5.71萬平方米。
  13號線世博大道站位於世博會後灘地區啟動區的東側,將成為該地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
  後灘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世博大道站
  劉箏 製圖
  (原標題:後灘啟動區打造知名企業總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