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1月27日訊(分站記者 周小平 通訊員 典波)“為江豚起跑,為共存努力!”11月26日上午9時,岳陽市江豚保護協會會長徐亞平宣佈:“為江豚來奔跑—2013接力與宣傳”湖南(岳陽)站活動正式啟動。“江豚長跑隊”引領漁政、江豚保護協會、大專院校、企業等近300名志願者,在東洞庭湖畔長跑10公里,宣傳保護江豚。當地60多位漁民及聾啞人環保志願者參與。“為江豚來奔跑”是由農業部長江漁業資源管理委員會指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武漢白鰭豚保護基金會(WBCF)發起在長江中下游開展的一項公益活動,旨在掀起保護長江、拯救江豚的輿論高潮,引起全流域公眾關註、參與長江保護工作。岳陽是湖南唯一參加此項活動的城市。
  活動中,志願者宣讀了《岳陽保護江豚宣言》;舉辦了圖片展;向市民發放了宣傳畫冊及江豚保護宣傳資料。長跑活動從市區南湖廣場開始,穿過沿湖風光帶,繞千畝湖,至南津港,折返南湖廣場,全程約10公里,吸引許多市民參與。“江豚長跑隊”本月17日從湖北宜昌出發,將沿長江跑至上海,邀請各地民眾共同加入,宣傳保護江豚。  (原標題:“為江豚來奔跑”活動湖南(岳陽)站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