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資料圖
  巴勒斯坦房屋二胎調查人員表示,瑞士及俄羅斯專家提交的屍骸樣本檢驗報告支持“阿拉法特釙中毒死亡”說法,巴方認為以色列是暗殺阿拉法特的“頭號且唯一嫌疑犯”。
  據法新社報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主席好房網提拉維今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新聞發佈會。提拉維表示,巴方近日收到了瑞士及俄羅斯專家提交的阿拉法特屍骸檢驗報告,兩方的報告都支持“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的說法。“我們認為以色列是暗殺阿拉法特的頭號也是唯一嫌疑犯。我們將繼續阿拉法特之死進行徹底調查,搞清楚每一個細節。”
  提拉維在發佈會上還表示,巴方還需要等待法國專家提交報告後才能做出最終結論。去年11月,為了調查阿拉法特是否死於釙中毒,巴方從他的遺體上提取了約60份樣本。樣本在瑞士和俄羅斯科學家之間進行了分配。同時,應阿拉法特遺孀蘇哈的請求蒸烤箱,一個法國團隊也參與了相關檢驗調查。
  此前北京時間7日凌晨,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網站公佈了瑞士專家的檢驗報告,檢驗報告長108頁,結論認為,阿拉法特可能死於放射性釙中毒。報告中說,對阿拉法特遺體上的樣本檢驗結果“一定程度上支持了那種看法,即他的死亡可能是釙-210室內設計中毒的結果。”
  這份報告由瑞士洛桑沃州大學醫療中心的10位專家撰寫。報告中說,新毒理學和放射性毒理學研究顯示,在褐藻糖膠分析的很多樣本中,釙-210、鉛-210的活動水平很高,超過預期。
  阿拉法特2004年11月11日死於法國巴黎,享年75歲。由於當時法方沒有公開具體死因。而當時,應阿拉法特遺孀蘇拉的要求,沒有進行屍檢,導致其死因成迷,不時引發外界猜疑。而2006年,俄羅斯前特工利特維年科釙中毒身亡後,外界開始懷疑阿拉法特可能也是死於這種放射性劇毒。到了去年7月,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突然發佈專題報道,稱在其與瑞士專家進行長達數月調查後,從蘇哈提供的阿拉法特遺物中發現大劑量放射性釙-210,隨即掀起新一輪阿拉法特死因爭議。隨後,巴勒斯坦方面於去年11月對阿拉法特進行開棺驗屍,並提取樣本交給瑞士、俄羅斯及法國專家。
(編輯:SN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fm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